我国空军争夺“最佳战斗机中队”荣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我国空军从本周一(25日)开始至下个月3日举行为期10天的“战斗运作挑战赛”(Hotshot Challenge),争夺“最佳战斗机中队”荣耀。

这项两年一度的比赛让空军各战斗机中队相互就作战能力及后勤专业知识进行切磋。

共有四个空军战机中队——140中队、143中队、145中队及149中队的131名空军人员、15架F-16型战机及五架F-15SG型战机参与这项比赛。

该比赛分成操作(operational)及后勤两部分,各占总评分的一半。比赛环节则包括空对地扫射、空对地轰炸、“精确引航”(precision marshalling)及“创意引航”(creative marshalling)。

空对地武器竞赛环节在我国最南海域的巴歪岛(Pulau Pawai)上空进行。后勤及引航等部分则在登加(Tengah)空军基地的“战斗运作村”(Hotshot Village)举行。

“战斗运作挑战赛”源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进行、代号同为“Hotshot”的一年一度演习。不过,不论是演习还是挑战,“能手”始终着重考验战机驾驶员于空对地攻击方面武器使用的基本技能,要求利用非制导(unguided)武器装备射击指定范围内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