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Pass为用户自动注册双重认证功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还有大约五个月的时间,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就会全面采用双重认证机制,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将从下个月中开始,为还没注册的用户自动注册。当局也从去年底开始简化了上网注册程序,希望鼓励用户自行及早登记。

SingPass双重认证机制将从7月5日全面启动,到时所有330万名SingPass用户上政府网站如公积金网站察看个人资料时,都必须输入两道密码。一道是自己设置的固定密码,另一道是通过密码生成器或手机短信收到的一次性密码。

双重认证服务由隶属于资信局的保信方案有限公司(Assurity Trusted Solutions)提供。

要收到第二道密码,用户必须先到www.singpass.gov.sg注册。网站接受注册已大约半年,资信局虽然没有公布还未登记的人数,但注册进展似乎不理想。

根据《海峡时报》去年9月的报道,当时注册的人数只有五位数,而原因相信同注册程序过于繁琐有关。据知,有不少用户向资信局反映,登记程序复杂,让人感到混乱。

为了让所有用户能尽早使用双重认证功能,资信局不仅分批为用户自动注册,还把注册程序从三个步骤减至两个。

资信局星期五(29日)发表文告说,在程序简化之后,用户登录SingPass官方网站选择通过手机或密码生成器接收第二道密码,接着网站会要求用户确认住家邮政号码。

完成注册后,用户会在五天内收到印有启动双重认证功能的密码信函,并在七个工作日内收到密码生成器。用户可用手机把密码发送到78111或到保信方案公司网站,启动双重认证功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