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事务局金管局就1MDB展开调查 查封大量银行账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针对一马公司(1MDB)的财务争议,商业事务局(CAD)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表示,两家机构去年展开了涉及洗钱等犯罪行为调查,间中查封大量银行账户。

它们也强调,我国将不容许非法资金利用我国金融体系作为资金避难所或流动管道。

两家机构今晚发布联合声明,回应媒体有关一马公司的询问时说,自去年年中以来,它们一直积极调查可能在新加坡展开的洗钱和相关犯罪行为。在这些调查工作中,它们已寻求并将继续寻求多家金融机构所提供的信息,走访许多人士,并在调查中查封了大量的银行账户。

商业事务局和金管局在文告中说:“新加坡也跟包括马来西亚、瑞士和美国在内的相关部门紧密合作。我们已经对所有外国机构提出的信息要求作出回应,同时也要求相关部门提供信息以协助我们的调查工作。“

它们也说,由于调查仍在进行中,在这个阶段,它们无法提供更多细节。

马来西亚总检察长阿班迪上周宣布“七亿美元捐款案”及两份一马公司(1MDB)前子公司SRC国际有限公司的调查已结案,首相兼财长纳吉没有涉及任何刑事犯罪或贪污行为。 纳吉随后发表简短声明,对总检察长阿班迪的说法表示欢迎,并指这是在经过相关机构的彻底调查后,证明他没有涉及任何刑事犯罪行为。

瑞士总检察署之后正式要求马来西亚政府,协助调查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是否违法滥用40亿美元,成为一马公司调查几个月以来,首次有外国司法机构正式要求马国协助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