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资政三方能达致精简高生产力劳动队伍

字体大小:

人力部长林瑞生相信,劳资政三方能共同协作达致人力精简和高生产力的劳动队伍。

他说,就业人数增长已放缓,但政府的收紧外劳政策不能U 转,否则未来将出现生产力持低、本地员工占少数的情况。企业应善用人力资源,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就业前景。人事管理方式从公平晋升为渐进式的(progressive) , 将人力资源转向人力资本(human capital)。

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陈振声也提到我国劳动队伍的变化。企业的经营模式和雇佣方式改变,劳动队伍包括合约工人和自由工作者,工运也要与时俱进更完善地照顾多元的劳动队伍。

他也关注,随着劳动队伍的教育水平提高,如何更有效地应付下一代的期待,提供"未来的工作",并协助员工为接下来的挑战做好准备。

两人今天出席全国雇主联合会举行的总裁对话会时在致词中发表观点。共有50家企业代表出席对话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