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虫公司推出行动指挥中心及无人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本地灭虫公司通过推出“行动指挥中心”及无人机的使用,提高该行业的形象及生产力。以检查屋顶排水檐沟为例,无人机的使用让工作所需时间大幅减少了超过75%,且增强灭虫人员工作的安全性。

本地灭虫公司“害虫控制”(PestBusters)利用全国职工总会及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自2010推出的“增长与同惠计划”(Inclusive Growth Programme),在巴耶利峇区新工业(New Industrial Road)的总部设立为提高生产力、投资额近35万元的行动指挥中心(Operations Command Centre,简称OCC),创下本地灭虫行业这类设备首例。

人力部长林瑞生今早参观了该设施。

“害虫控制”的灭虫人员在现场展示以两人一个梯子视察屋顶排水檐沟(gutter)的传统做法,以及通过无人机进行相同工作的不同。前者灭虫人员除了在攀爬梯子时需小心谨慎,更需花3分22秒的时间检查一段特定长度的屋顶排水檐沟。

无人机的飞行高度不但能达到400米,且能对距离控制盘五公里的范围进行检查,检查的速度更是惊人,仅仅花了48秒便大功告成。

设于公司总部里头的行动指挥中心宛如国防军情室一般,有着一个超大荧幕,能与所有派到外头的公司灭虫人员进行现场连线。灭虫人员能根据现场检查出的情况,即时通过大荧幕向指挥中心汇报,传递画面。而驻留在指挥中心、较有经验的灭虫人员能通过所见画面及所掌握信息,给予在现场的灭虫人员指点及处理方法。

另外,在外的灭虫人员身上及无人机上都配有摄像机,让指挥中心掌握现场画面及各种讯息,对现场状况了如指掌。

灭虫人员的工作往往与人繁杂且重劳力的印象。该行业被认为吸引力不足且没有提供太多事业发展机会,而让很多人却步。

“害虫控制”希望通过这些新措施提升灭虫人员形象,以解决上述挑战。(联合早报记者: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