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药行庆祝60周年

泰山药行在60周年活动上特别定制养生菜单,为宾客提供融入不少滋补药材的保健药膳餐。(周柏荣摄)
泰山药行在60周年活动上特别定制养生菜单,为宾客提供融入不少滋补药材的保健药膳餐。(周柏荣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本地药行老字号为众人精心烹调养生保健药膳,再放映充满怀旧色彩的电影,以独特方式庆祝60周年。

成立于1955年的泰山药行今晚邀请300名老顾客、前员工和生意伙伴在邵氏大厦共庆60周年。

泰山药行董事经理陈剑英说:“泰山药行能够坚持到现在得来不易。我们创业60年,经历了一个甲子,所以决定以独特的方式来庆祝。”

陈剑英的长女陈美仪也认为本地药行能够走过60年的风雨路,可说是非常难得。

也是公司总经理的陈美仪说:“我的爷爷在上世纪40年代来到新加坡的时候生活非常贫困刻苦,当时是因为他勇于闯荡,也多亏员工的付出,才会让泰山药行走到今天。”

宾客今晚享用了保健药膳晚餐,这是药行特地为60周年定制的养生菜单。每一道佳肴都融入药材,例如人参、枸杞子和淮山等。

陈美仪说:“泰山是传统的药行,有大概600多种药材。我们这次特地结合药材和日常食品,是想要推广药食同源的概念,让大家能在每日的膳食里,能同时享有既好吃又有养生保健的效果。”

除了养生保健,“怀旧”也成为泰山药行60周年的一个重要主题。

陈美仪说,她在庆祝周年庆之余,也非常怀念儿时的时光。她记得小时候经常到位于牛车水的泰山药行探望爷爷。爷爷会把龙眼干、枸杞子和红枣等有益身心的甜味药材,给她当零食吃,让她从此爱上这些药材。

众人在用膳后也一起观赏了本地电影《我们的故事》。电影讲述了60年代国人在本地的经历,片中所呈现的时代背景和价值观都与泰山药行的成长历史非常相似,让大家在观看电影时有所感触。

泰山药行的一名前员工林绍珂(66岁)昨晚出席了周年庆活动,感受到了泰山药行迅速的发展。

林绍珂说:“我当时在泰山药行工作时帮忙策划50周年庆活动,还记得当时公司的规模较小,10年后再参加周年庆活动,真的能感觉到药行越做越好,很为他们感到开心。”(联合早报记者:李思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