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转售价格过去七个月首次下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年1月的整体组屋转售价格下滑,比去年12月少了0.5%,也是过去七个月来组屋转售价格首次下降。

房地产交易网站SRX今天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上个月的转售组屋整体价格与去年12月相比,下滑了0.5%,其中三房式和四房式组屋的价格分别下滑0.5%和1.0%,五房式和公寓式组屋的转售价则分别上扬0.2%和1.4%。

以地区来看,成熟与非成熟组屋区的转售价均下滑0.5%。分析师认为,转售价格下滑是转售市场趋稳的迹象。

交易量方面,上个月共有个1286个单位易主,比去年12月的1407个单位减少8.6%,但较去年1月的1254个单位增加2.6%。

SRX数据也显示,反映组屋转售价与周边组屋近期转售价差距的TOX(Transaction Over X-Value)中位数上月为负1000元,显示多数买家所付的价格低于同类组屋近期的售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