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发生灯罩脱落事件 宜家召回三款吊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继国外发生几起灯罩脱落事件后,瑞典家具商宜家基于安全考量,决定停售和召回HYBY、LOCK以及RINNA三款吊灯,并吁请顾客停止使用这些产品。

宜家今午发表文告说明产品召回详情。受影响的三款吊灯中,只有RINNA并未在本地出售。

宜家受询时指出,公司此前共接获11起在国外发生的灯罩脱落事件,其中有几起造成顾客受伤,一人需接受缝针。出问题的吊灯款式为LOCK和HYBY。公司至今未收到有关这类事件在本地发生的报告。

宜家强调,公司一向严格对待产品安全问题,所有产品均通过并符合相关的测试标准与条例。有鉴于灯罩脱落事件,公司决定下架和召回产品,以保障顾客安全。

宜家分别于2002年和2012年,开始在全球门市出售LOCK及HYBY吊灯。宜家的提供的区域数据显示,公司一共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售出25万3076件LOCK吊灯,以及1万6138件HYBY吊灯。自2010年面世的RINNA,则只在欧洲国家和中国出售。

已购买和使用HYBY、LOCK以及RINNA吊灯的顾客,可前往宜家商场退货,宜家将全额退款,顾客无需提供购买收据。想了解更多详情的公众,可拨电67866868向宜家询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