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领域劳资政三方委员会今成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尽管一些国际金融机构已开始重组和裁员,但另一些金融机构仍然在招聘新员工。为促进本地金融领域的人才流动、工作性质更趋多元化、以及打造领域整体的韧性,金融管理局以及全国职工总会今天宣布成立一个金融领域劳资政三方委员会(Financial Sector Tripartite Committee,简称FSTC)。

金融管理局副局长罗惠燕和全国职工总会助理秘书长郑德源是这个委员会的联合主席。委员会首先会与本地银行业合作,并在今年较晚时扩大至保险业和资产管理业等。配合委员会成立,新加坡银行公会将成立一个金融领域职业咨询中心(FiCAC),致力于减少本地金融业的任何结构性失业问题、避免人才流失、并确保金融业的人员聘请需求可获系统化的满足。这个中心预计可在今年4月开始运作。

新加坡银行公会主席黄一宗今天在新加坡银行公会新年午宴上表示,银行领域如何掌握数码经济所带来的机遇,同时维持人性化服务,将能奠定银行领域未来的成功。黄一宗也是大华银行副主席兼执行总裁。他说:“消费者改变行为和互联网连接性提高,促使环境快速改变,银行从业员必须保持与时并进。”

除了金融业,我国其他领域也有几个现有劳资政三方委员会,包括公共交通业和酒店业等。(本报记者:沈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