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航空交通流量10年后料倍增至70万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随着区域的航空市场蓬勃发展,加上樟宜机场第五搭客大厦预计在2030年前全面启用,到时进出我国的航班趟次料倍增至一年70万趟。有鉴于此,我国已从多方面着手,强化和壮大新加坡的航空交通管理实力。

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今早在新加坡航空展接受国内外媒体访问时指出,目前从我国樟宜机场起降的航班趟次每年高达35万。以第五搭客大厦每年可处理5000万名旅客来计算,新加坡到了2030年左右,从我国起降的航班趟次预计倍增。这不包括途径我国飞航情报区(Flight Information Region),却未在本地降落的航班。

目前,途径我国飞航情报区的航班趟次一年多达30万。

杨莉明说,鉴于这个增长趋势,我国须持续强化航空交通管理实力,以维持高水平的安全和效率。

新加坡民航局下来将三管齐下,从人力、科技和机制方面着手,推动航空交通管理的发展。

例如在人力方面,民航局目前有380名航空交通控制员,并计划在2019年或2020年把人数增至近600人。为此,民航局每年招募的新学员已从数年前的40人在过去一两年倍增至8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