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 住家发现伊蚊滋生将被罚款200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从下月14日起,所有住家发现伊蚊滋生处者将被罚款200元,而政府目前不考虑调高罚款额。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星期天上午在宣布推行今年的"全民灭蚊运动”(Do The Mozzie Wipeout)时,作出这项宣布。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钟丽慧也出席这个东北区的推介仪式。

目前,只有在骨痛热症黑区发现伊蚊滋生处时,国家环境局人员才会向屋主开出罚单。非黑区的个案下来也将被罚款。

马善高也说,今年的运动希望全民从今天起的14天内,每天都进行灭蚊五步骤。今年首两个月,骨痛热症病例已超过3000起,且有两个死亡病例。环境局数据显示,从上个星期天至上周五下午3时30分,申报的骨痛热症病例达445起,比前一个星期一整周的593起略少,但比更早一周整周的419起高。

因炎热气候及病毒类型变化的多重影响,本地骨痛热症病例今年可能会突破三万大关创纪录。环境局联合卫生部与人民协会,接下来将投入更多人力物力,也把原本在4月举行的“全民灭蚊运动”提前至今天举行,协助国人防患于未然。

本地过去两年主要流行的第一型病毒血清型,从去年底开始已逐步被第二型病毒取代。目前感染第二型病毒的个案占所有病例的三分之二。

骨痛热症病毒的“转型”,预示新一轮骨痛热症疫情的来袭。环境局之前指出,本地人口对骨痛热症病毒的整体免疫力仍然很低,因此大部分的人口仍面对感染病毒的风险。

根据之前的报道,环境局也将在今年6月,为另3000座组屋装设约两万个捕卵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