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殴打社会服务中心职员 判监24个星期

无业男子陈成春在申请经济援助时,不满社会服务中心职员询问他银行户头里为何有大笔金钱支出,一气之下朝对方挥拳。
无业男子陈成春在申请经济援助时,不满社会服务中心职员询问他银行户头里为何有大笔金钱支出,一气之下朝对方挥拳。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无业男子到社会服务中心寻求经济援助,中心职员照例询问男子的财务状况,结果遭男子挥拳打伤。

被告陈成春(56岁,译音)蓄意伤害公务员,今天被判坐牢24个星期。

去年11月6日上午约10时30分,陈成春到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位于大巴窑6巷的社会服务中心去申请经济援助,一名女职员(34岁)在评估他是否符合援助资格时,发现他的银行户头近来有大笔钱支出。

女职员请他解释时,陈成春情绪变得激动,他称钱借给了朋友但却拿不出任何证据证明。

根据案情,陈成春这时突然从椅子上跳起来,他先是刮了女职员一巴掌,跟着11次挥拳头打对方的脸部和颈项。另一名中心职员听见叫喊声,冲入房里强行把陈成春拉开,女职员的上下唇被打至淤青。

庭上揭露,陈成春过去40年来有精神分裂症病史,目前患有分裂情感性障碍(schizoaffective disorder),但他案发时明白自己的行为是错的。

(联合早报记者:魏瑜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