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庆典今年预估费用达3940万元

2015年新加坡金禧国庆庆典在政府大厦前的大草场举行,花费4050万元。(档案照)
2015年新加坡金禧国庆庆典在政府大厦前的大草场举行,花费4050万元。(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年国庆庆典相隔10年重回国家体育场,预估费用达3940万元,比去年在政府大厦前大草场举行的SG50庆典所斥资的4050万元少,但比以往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办庆典的费用高一倍。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今天下午在国会答复工人党主席、林瑞莲(阿裕尼集选区)和维凯(三巴旺集选区议)的提问时强调,这三个场地有所不同,包括可容纳的观众人数,以及所需增加的保安人员等,因此很难比较不同场地的各别项目费用,而这么做也没有意义。

他举例,体育城的国家体育场可容纳5万5000人,这比浮动舞台和政府大厦前大草场(Padang)多一倍。但政府大厦前大草场需要额外费用,以在庆典上提供座位给现场观众,而这个费用占总费用的22%,国家体育场和浮动舞台在这方面的费用则几乎微乎其微。

媒体较早前报道,政府在现行协议下可免费使用国家体育场45天,不过由于这不足以完成庆典的筹备工作,国防部要求体育城再拨出35天。体育城为此一度开出2600万元的高价而引起争议,不过据报道,双方经磋商后已把费用减至1000万元。林瑞莲和维凯询问政府延长场地使用期需支付的费用,以及今年庆典的预估总开销。

黄永宏指出,庆典节目本身所需的费用在这三个场地都占总费用的约一半。

他提供的数据显示,过往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办的国庆庆典,费用介于1570万元至1790万元,而2010年在政府大厦前大草场举行的建国45年国庆庆典费用达2060万元。(联合早报记者:叶伟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