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方工程承包商疏忽 三年18起电信缆切断事故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从2013年至2016年,我国共发生18起电信电缆被第三方承包商切断的事故。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的调查显示,这些承包商在进行道路和建筑工程时没有在动工前确认或保护电信电缆的位置,才会切断电缆。

在其中的16起事故中,承包商没有注意地底电信设施位置图和电缆勘测报告上注明的电信电缆位置。在另外两起事故中,承包商没有索取位置图,也没有请电信勘测员勘查电缆位置。

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星期一(29日)在国会回答议员扎吉哈(蔡厝港集选区)的询问时公布上述调查结果。

他说,切断光缆的承包商都是在进行地铁建造工程、铺设电缆或水管,及其他建造工程时切断光缆。其中一家是由电信公司聘请的承包商。

他还说,根据“电信法令”(Telecommunications Act),计划在电信电缆四周进行土方工程(earthworks)的承包商,必须在动工七天前通知有关的电信业者。另外还要索取电信电缆位置的资料并向业者咨询应采取的步骤,以免在进行土方工程时损坏电缆。

承包商也应该聘请持有执照的电信电缆勘测人员勘测电缆,以在进行工程时避开这些电缆。

为了避免类似事件重演,电信业者将为承包商提供咨询,讲解应避免进行的土方工程,以及该采取的额外程序,例如在工程展开前挖掘“测试洞口”以勘测电缆位置。承包商遇到困难时也可寻求相关电信业者的协助。

资信局也出席其他政府机构如陆路交通管理局和能源市场管理局,为承包商举办的定期对话会。这是为了向承包商讲解该采取的标准运作程序和预防措施,以免意外切断电信电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