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含滑石化妆品 卫生科学局未接获不良反应报告

强生公司爽身粉档案照。(路透社)
强生公司爽身粉档案照。(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针对本地现有含滑石粉的化妆品,卫生科学局至今没有接获不良反应报告。超级市场密切留意事件发展,部分受访超市正准备咨询本地监管机构。

据美国媒体报道,妇女福克斯声称使用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含滑石粉(talc)成分的婴儿爽身粉和女性卫生用品超过35年,在三年前患上卵巢癌。去年10月,她在案件开审前过世。密苏里州陪审团上周裁决强生公司赔偿妇女家属7200万美元(约1亿100万新元)。

卫生科学局发言人说,滑石粉这种矿物的主要成分为镁、硅和氧,符合新加坡所采纳的亚细安美容护肤品指导规范(ASEAN Cosmetic Directive),获准作为原料添加到化妆品中。发言人提到,至今没有确切证据指出滑石粉与卵巢癌之间的关联。

超市牛奶公司、昇菘超市和职总平价超市回复本报询问时都表示,强生公司向超市保证,其产品可安全使用。

职总平价超市发言人说,为了以防万一,超市正准备就此事咨询本地监管机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