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管制公共咨询今晚于面簿举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政府针对烟草管制措施展开公共咨询,目前已有超过700人向当局提供建议,大多参与者都赞成采取更严厉的管制措施,降低本地吸烟率。

保健促进局、卫生部及卫生科学局针对劝阻国人吸烟的措施从去年12月29日起展开公共咨询,为期12周的咨询将在本月29日结束。

为鼓励更多人踊跃发表意见,当局今晚7时30分至9时之间在面簿上举办公共咨询交流会,由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主持。

许连碹受访时指出,公共咨询反应良好,目前已有700多人向当局提供建议。咨询内容主要探讨四项可能在本地推行的烟草管制措施,以更有效地劝阻国人吸烟,并鼓励吸烟者戒烟。

内容包括把购买和拥有烟草产品,及吸烟的最低年龄限制调高至21岁、统一烟草产品包装、禁止带有不同口味或气味的烟草产品在本地出售,以及提高增加健康警语和图像在烟草产品包装上所占面积。

许连碹透露,参与者大多对四项可能实行的新措施表示支持。

她说:“相信网络平台能吸引更多年轻网民,探讨如何有效降低本地的吸烟普及率。”

有意参与讨论者可上网www.facebook.com/REACHSingapore,分享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