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去年发放1亿6700万元医药津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政府去年通过社保援助计划发放的医药津贴多达1亿6700万元,受惠的国人达65万人,相等于持社保医疗卡总人数的近一半。

卫生部长颜金勇星期天上午在社保援助计划(Community Health Assist Scheme,简称CHAS)家庭嘉年华会上,进而鼓励符合计划条件者提出申请,以便享有医药费津贴。

目前,持CHAS医疗卡或建国一代卡的140万人到参与计划的家庭医生诊所或牙科诊所时,可以凭卡获得社保津贴。中等和低收入家庭可申请CHAS医疗卡。

计划推行至今,全岛已有超过1500家诊所参与。颜金勇形容这些诊所是令计划取得成功的重要伙伴之一,让国人在社区内就能享有优质且受津贴的医疗保健服务。

颜金勇也对家庭医生为病患所做感到非常鼓舞,尤其是家庭医生在处理慢性疾病患者病况上的参与程度。

例如,到参与CHAS计划家庭医生诊所的持卡慢性疾病患者,从2014年的10万7000人,增至去年的16万人,若加入没有持卡者,家庭医生所负责的慢性疾病患者就更多。

颜金勇说,他有一些居民与他分享,家庭医生如何看护他们一家老中青三代人,而医生因较认识不同的家庭成员,能更好地考虑到病患的家庭需求和相关风险等,以提供更好的建议。

他希望每名国人都有一名固定可寻求医疗护理的家庭医生,缩短国人与护理之间的距离。他认为,家庭医生和病患之间培养良好关系非常重要。

由护联中心(Agency for Integrated Care,简称AIC)主办的嘉年华会在蔡厝港民众俱乐部举行。颜金勇是蔡厝港集选区议员。(联合早报记者:叶伟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