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文远:政府未决定会否在全岛公路收取路费

新一代的无闸门ERP系统预计四年后启用,但政府尚未决定是否会在全岛各地的公路向驾车者收取路费。(萧紫薇摄)
新一代的无闸门ERP系统预计四年后启用,但政府尚未决定是否会在全岛各地的公路向驾车者收取路费。(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预计2020年启用的新一代公路电子收费系统(ERP)即将进入研发阶段,但政府尚未决定是否会在全岛各地的公路向驾车者收取路费。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午在国会答复议员李美花(义顺集选区)的询问时指出,当局的现行做法是在拥堵路段征收费用,而采用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来确定车辆位置的新一代ERP系统,将让政府根据个别车辆在拥塞路段行驶的实际路程,向车主收取路费,“这对驾车者来说更加公平”。

针对李美花询问新一代ERP系统对德士司机、搬运司机等驾车者的影响,许文远说目前要就此进行判断仍言之过早。

新一代的无闸门ERP系统将耗资5亿5600万元建造,预计四年后启用,最终可根据驾车者在拥堵路段行驶的实际路程来收取路费,也可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务。

陆路交通管理局上月底宣布把开发新一代ERP系统的合约,颁发给国家电脑系统私人有限公司(NCS)与日本MHI引擎系统亚洲公司组成的财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