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麦德林 成为李光耀世界城市奖得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2016年李光耀世界城市奖得奖名单今天出炉,哥伦比亚第二大城市麦德林(Medellin)从38个被提名的城市脱颖而出,成为第四届李光耀世界城市奖得主(Lee Kuan Yew World City Prize)。

两年一度的李光耀世界城市奖由市区重建局和宜居城市研发中心联颁,旨在奖励以创新思维进行城市规划和管理,解决正面临环境挑战的城市规划者或机构。

李光耀世界城市奖提名委员主席马凯硕(Kishore Mahbubani)今天在得奖名单发布会上说:“麦德林的转变过程非凡,从世界最危险的城市之一,变成宜居且充满创新思维的城市。这座城市的成功转型,给其他发展中的国家带来希望,可成为其他城市学习的楷模。”

李光耀世界城市奖颁奖礼将在7月11日,于世界城市峰会(World Cities Summit)举行。(联合早报记者:邓华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