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三部长出席第九届新澳联合部长级委员会会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外交部长维文、贸工部长林勋强和国防部长黄永宏前往澳大利亚悉尼,出席第九届新澳联合部长级委员会会议。

外交部今天发布文告表示,三名部长将在明天举行的会议中,与澳洲外交部长毕晓普(Julie Bishop)、防长佩恩(Marise Payne)、贸易及投资部长西奥博(Steven Ciobo)和贸易特使罗布(Andrew Robb)会面,探讨深化双边关系,并就区域和国际动态交换意见。

双方部长将游船共进早餐,然后前往澳洲总理的悉尼官邸克利比利楼(Kirribilli House)展开会议。会议结束后,两国将发布联合声明与公报。

新澳联合部长级委员会会议于1996年设立,是新加坡与澳洲重要的高级别对话平台。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由两国轮流做东,上一届会议于2014年8月在新加坡举行。当时,两国制定名为“2025计划”的10年发展蓝图,加强两国在贸易和防务等方面的合作。

澳洲前任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去年6月访问新加坡期间,两国也签署新协定,正式将双边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国”级别。外交部文告表示,第九届新澳联合部长级委员会会议将继续推动全面战略伙伴多项合作计划。(联合早报记者:林心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