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职总求助PME人数去年增五成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过去一年向全国职工总会求助的专业人员、经理和执行人员(PME)比前年同期增加五成。其中近六成个案是寻求就业援助。

负责PME事务的职总助理秘书长郑德源今早在媒体发布会上披露,职总U-PME中心去年3月至今年2月共接获887宗求助个案,比前年同期的587宗增加51%。寻求就业援助的个案也从前年的253宗激增至去年的518宗,其中77%来自年过四十的失业PME。

郑德源援引人力部报告指出,去年被裁员的PME人数大幅增加,“由于今年经济前景仍不明朗,我们预计会有更多PME受到影响。希望这个群体能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得到更多援助和支持。”

职总在日前提交的财政预算案愿望清单中,呼吁政府检讨就业准证(Employment Pass)标准,确保新加坡员工在职场享有公平机遇。

郑德源今早进一步解释,这项建议主要针对那些员工组成不以新加坡人为核心,也无意招聘和培养新加坡人的领域及企业,目前这种现象只在金融业和资讯通信科技(ICT)业较为普遍。

职总认为,这些雇主在为外籍PME申请就业准证时,应符合更严格的条件。如果雇主仍一意孤行,政府可以暂缓审核他们的就业准证申请,甚至规定这些雇主只能雇用一定比例的外籍PME。(联合早报记者:陈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