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以三管齐下方式反恐

政府将以三管齐下方式反恐。图为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去年走访位于广东民路的中央警署,感谢前线警务人员过去一年来秉持专业态度维持我国的治安与稳定。
政府将以三管齐下方式反恐。图为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去年走访位于广东民路的中央警署,感谢前线警务人员过去一年来秉持专业态度维持我国的治安与稳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政府将成立紧急应对部队,确保恐怖袭击发生时,有专门部队可在最短的时间内反应,及时对抗恐怖分子以减少人命伤亡。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说,警察部队将重组和形成反恐紧急应对部队(Emergency Response Teams),加强其火力和运作能力,并确保他们能在最短时间内被调派到恐袭地点。

紧急应对部队将受过特种反袭击训练,并佩带更具杀伤力的武器。此外,当局也将强化警察特别行动指挥处(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以及辜加警察团(Gurkha Contingent)为第二道防线。

另外,政府将通过扩大闭路电视的覆盖面,加强各类建筑物和场地的保安设施。这些场所不仅包括机场和政府办公楼,也涵盖娱乐和运动场所及商场。

警方今年起将于1万个政府组屋和多层停车场安装闭路电视,接着轮到市中心、熟食中心、连接交通枢纽的走道等人潮多的地方。这项工程将在未来四年内完成。

政府也将立法规定场所业主和大型活动主办方,在必要情况下采取安全措施。当局有可能要求业者在场地装置符合基本技术准则的闭路电视,以及要求大型活动主办方在公众入场前进行安检。

最后,政府也将发展和推出全国性的反恐计划SG Secure,提高国人的反恐意识,教导国人如何在面对恐怖威胁时更好地保护自己。

SG Secure将以一系列培训计划走入邻里、校园、职场、国民服役社群和社区,提高国人的防卫意识,以及传授反恐知识。这项计划的三大宗旨为教导人们保持警惕、团结和坚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