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新加坡面对四种恐袭威胁类型

(图:蔡婉婷)
(图:蔡婉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指出,新加坡正面对四种恐怖袭击威胁,其中,独狼式攻击行动最令当局关注。

根据尚穆根的分析,我国可能出现的恐袭类型共有四种:一、恐怖分子可先在邻国密谋策划,再潜入我国犯案;二、恐怖组织偷运枪械进入我国,供国内激进分子使用发动袭击;三、本地自我激进分子发动独狼式攻击;四、激进化外籍客工展开袭击。

尚穆根指出,全球各地的独狼式袭击事件近来明显增加,特别是在前年9月,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发言人阿德纳尼(Adnani)呼吁信众随意以任何方式展开袭击后,短短四个月内就发生六起攻击事件,去年则多达11起,这并不包括执法单位及时组织的干案计划。

尚穆根说:“阿德纳尼告诉信徒,如果无法取得简易爆炸装置或枪械,他们可以用石头砸人、用刀杀人、开车撞人、把人从高处抛下或用手把人掐死。”

他说:“攻击行动的手法越来越简单,人们已经开始使用随手可得的弯刀和利器,我们要如何组织这样的激进分子干案?这对每一个国家的安全机关,包括新加坡内政团队来说都是个恶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