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暴瘦案 雇主夫妇改变主意打算认罪

林俊宏和妻子钟瑞凤被控没有给菲律宾籍女佣戴尔玛足够食物,案件原定今天续审,但夫妻俩改变主意打算认罪。(档案照片)
林俊宏和妻子钟瑞凤被控没有给菲律宾籍女佣戴尔玛足够食物,案件原定今天续审,但夫妻俩改变主意打算认罪。(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籍女佣戴尔玛暴瘦案,雇主夫妇突然改变主意决定认罪。

戴尔玛(40岁)的雇主林俊宏(47岁,商人)和妻子钟瑞凤(47岁,家庭主妇)被控在2013年1月23日至2014年4月18日,没有给她足够食物,导致她在15个月里体重从49公斤暴跌至29公斤。戴尔玛的身高为1.42米。

案件去年12月进行了三天审讯,今天原定今天续审,但是两名被告通过新聘请的律师黎鸿业在开庭后告诉法官,他们打算认罪。法官将案件展期至明早让两人认罪。

戴尔玛在上一阶段的审讯中供证称,她在替前雇主工作时几乎餐餐只吃快熟面和面包,一年多里暴瘦20公斤。案发时,戴尔玛在林俊宏夫妇位于乌节路一带的公寓工作,她在2014年4月19日逃跑。

庭上当时揭露,戴尔玛睡在储藏室里,没得刷牙,一个星期只能洗一两次澡,而且必须到公寓里的公共厕所去。

林俊宏早前抗辩时则说,他和妻子没有恶待女佣,一家人的生活方式和女佣差不多,他们也是一天只吃两餐,而且妻子患有强迫症,非常执着于保持整洁,所以他平时也得到公厕冲凉。(人名译音)

(联合早报记者:魏瑜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