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新加坡"网站女总编辑监10个月

高木爱(图/海峡时报)
高木爱(图/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真实新加坡"网站女总编辑因挑起本地外国人和新加坡人的仇恨情绪,今天被判坐牢10个月。

被告高木爱(23岁)是澳大利亚籍日裔,她是在日前承认七项抵触煽动法令,和一项未按照法律规定向警方提呈文件的罪名。

法官下判时说,被告刊登的煽动性文章能在网上广泛传送,影响社会和谐。此外,她是为了商业利益才犯案,这是加重刑罚因素。

高木爱是"真实新加坡"(The Real Singapore)网站的拥有者和总编辑,她被指贪图商业利益,刊登煽动文章,让更多人浏览网站来增加广告收益。

从2013年12月到去年4月间,高木爱收取的广告收益为47万3000多澳元(约48万7300多新元)

案情显示,高木爱在2013年10月到去年5月之间,刻意虚构文章,挑起国人和旅居本地外国人之间的敌意和仇恨情绪,其中一篇文章跟去年2月3日发生的大宝森节闹事事件有关。

警方调查发现并没有菲律宾家庭向警方投诉,文章的内容虚假。

此外,高木爱在网站上刊登五篇煽动文章,挑起新加坡人和菲律宾人及中国人之间的敌意,包括指在新加坡工作的菲律宾籍经理牺牲新加坡人的利益等。

高木爱也未按法律规定,于去年3月26日提呈文件给警方,包括过去12个月在网站刊登的广告和手机广告结单等。

高木爱原本要审讯,但后来改变初衷,于本月7日认罪,她今天在庭上向新加坡人道歉。

高木爱的丈夫杨凯兴(27岁)也面对八项同样的控状,但他不认罪,案件在审讯中。(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