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新加坡准备好随时应对恐袭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档案照)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无法完全避免恐怖袭击发生,有关当局已做好准备,随时应对这类攻击事件。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今早在义顺出席一项社区活动时,针对布鲁塞尔的一系列恐袭发表看法。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昨天发生连环炸弹爆炸案,位于市郊的扎芬特姆国际机场和市内欧盟总部附近地铁站分别发生两次和一次爆炸,共造成至少34人死亡,约200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干下爆炸案。

尚穆根上周在一场反恐演讲中指出,我国将调整反恐策略,从硬体安保措施和警力等方面大力提升反恐能力。

针对当局是否会鉴于布鲁塞尔恐袭而加速落实计划,尚穆根受访时不愿多谈细节或相关时间表。

他说:“我们不是没考虑过期间会发生恐袭的可能性,我们预料会有恐袭发生,而我们也为这类攻击事件可能在新加坡发生做好准备……我们已具备相当的应对能力,而我们下来将着手提升这些能力。”

根据尚穆根上周透露,新措施包括在全岛更多地点安装闭路电视、成立可在最短时间内应对恐袭的紧急部队,以及在今年迟些时候启动一项旨在全力提升和强化社区警惕性、凝聚力和韧性的全新反恐运动——“全国保家安民计划”(SG Secure)。

针对当局会否在这段期间进一步加强机场和公共交通枢纽的保安,尚穆根说,当局早已采取相关措施,但“除非我们把整座城市变成一座监狱,否则我们不可能完全避免任何潜在攻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