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RT:轨道致命意外发生时部分程序未遵守

(取自面簿)
(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SMRT初步调查显示,技术小组在跨入列车行驶轨道检查系统前,与信号单位协调先让列车停驶的程序并未遵守和执行。

初步调查发现,昨天东西线轨道致命意外发生前,在维修专用走道行走的技术小组原本应该同地铁站内的信号单位协调,在跨入列车行驶轨道检查系统前,先让列车停驶,不过这个程序并未遵守和执行。结果列车司机发现有人在轨道上时,已来不及刹车。

SMRT发表声明提供更多有关轨道意外发生时的详情。

SMRT指出,昨天上午8时零8分,设于巴西立站附近轨道上的信号监督器材发出了警报。

10时54分,当局授权15人技术小组从地铁站月台下到维修专用走道,以前往约200米外的轨道检查“转轨器”(point machine)。

当时列车是朝巴西立站方向行驶,而技术小组根据安全规定往反方向行走。

但记录显示,在小组跨入列车行驶轨道检查转轨器之前,小组与信号单位之间并未进行协调,让前方的列车停止行驶,以确保没有列车进入检查范围。

当列车司机发生轨道上有人的时候,他立刻紧急刹车,但已来不及防止意外发生。当时列车是由司机使用自动操作系统驾驶,车速为每小时60公里。

SMRT表示将承担责任并为这起不幸意外道歉。公司正协助警方和人力部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

两名维修员昨天随队进入轨道检查系统时,不知何故惨遭迎面而来的列车撞死。死者是24岁的莫哈默艾斯耶夫(Muhammad Asyraf Bin Ahmad Buhari)和26岁的纳斯鲁胡丁(Nasrulhudin Bin Najumudin),他们都是新加坡人,刚在今年1月加入SMRT,事发时正接受在职训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