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戎巴葛基层组织举办追思会<br />数千人出席追思建国总理李光耀

字体大小:

一盏盏烛光,除了代表丹戎巴葛居民对该区60年“父母官”李光耀的思念,也象征把建国一代精神传承给下一代。

李显龙总理与夫人何晶今天晚上到达士敦坪公园(Duxton Plain Park),参与丹戎巴葛集选区的李光耀追思活动。

今天是建国总理李光耀逝世一周年。丹戎巴葛基层组织今晚在区内举办追思会,出席者多达5000人。丹戎巴葛是李光耀展开政治生涯并服务超过半个世纪的地方。

在丹戎巴葛民众俱乐部举行的追思会,除了播放去年在该区所设的社区吊唁处拍摄的片段外,也重播去年SG50国庆庆典上播放的纪念短片。追思会也同步在附近的达士敦坪公园(Duxton Plain Park)直播。

四名丹戎巴葛区居民、基层领袖和在该区念书的学生也分享他们对李光耀的感言以及对新加坡的期许。他们是彰德小学小六生萨利姆(Saleem)、在该区居住超过40年的拉特娜(Rathna)、丹戎巴葛—中峇鲁区基层领袖苏韦铭,以及住在达士岭的小五学生洪证涵。

洪证涵说:“我们年轻一代要学习李光耀先生坚定不移、不断追求进步的精神,才能继续迈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继续使新加坡接下来的50年比过去的50年还要好。”

两名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陈振声(总理公署部长)和英兰妮(财政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也先后致辞。英兰妮过后把李光耀国葬礼炮弹壳,颁发给丹戎巴葛社区领袖梁镇龙。

追思会的表演有由爱国歌曲《家》的创作人之一李迪文带领在场者合唱《家》,以及10岁居民乌迈拉(Umairah)演唱歌曲《英雄》(Hero)。

由丹戎巴葛居民亲手制作的蜡烛,也把丹戎巴葛民众俱乐部和达士敦坪公园点亮,完成一个约一公尺长、一公尺宽的心形及英文字母SG组成的造型。遍地烛光除了象征着国人缅怀这名照亮无数国人生命的巨人,也带有薪火相传的喻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