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竞标本地第四家电信业 OMGTEL确定筹足电信基础设施经费

字体大小:

有意竞标成为本地第四家电信业者的移动网络科技公司OMGTEL,星期四(24日)宣布确定能筹到四亿元建立新的电信基础设施的经费。公司已委任同华侨银行为公司筹集更多资金。

公司主席马苏(Masoud Bassiri) 在记者会上说,公司计划投入最少10亿元建立电信基础设施,目前已确定能筹到其中的四成。10亿元只是初步预算,实际投资额可能更好。他也多次强调,若获得电信业者执照,公司将利用最新科技建立速度最快、覆盖率最完善的4G和4.5G电信网络。

他信心满满地指出,公司拥有25年建立移动网络的经验,在技术方面占尽优势。由于公司将从零开始建立先进的移动网络,因此没有现有电信业者面对的旧技术包袱。

目前只有OMGTEL 和互联网2业者MyRepublic 表明会竞标成为第四家电信业者。

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较早前宣布,会在今年将拨出一共235兆赫(Megahertz,简称MHz)无线射频频谱,通过两轮竞标活动供业者竞标使用权。

首轮竞标活动预计第三季展开,只开放给合格的新业者竞标60 MHz频谱。

倘若届时没有新业者符合竞标资格,或没有参与竞标,资信局将在第二轮竞标活动中,开放让所有业者竞标所有235 MHz频谱。第二轮竞标预计在今年第三或第四季展开。

根据当局规定,新业者最迟必须在2018年9月底推出全国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