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人因涉大耳窿活动被逮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最新一轮的全岛突击行动中,118人因涉大耳窿活动被警方逮捕。

据警方发出的文告,刑事侦查局和六个警署本月21日至今天在全岛各处同时展开扫荡行动,共逮捕79名男子和39名女子。其中,最年轻的21岁,最年长的71岁。

初步调查显示,落网嫌犯有三人相信是大耳窿跑腿,通过自动提款机转账,协助大耳窿进行非法放贷活动。还有一人因帮助大耳窿进行骚扰,如在欠债人住处附近的墙上泼漆和涂鸦而落网。

另一人则涉嫌在借贷时向大耳窿提供假的联络信息。该名嫌犯因更换住址没向当局通报而在国民登记法令下接受调查。

其余113人涉及替大耳窿团伙开设银行户头并将提款卡和密码交给他们,由此协助他们进行非法借贷活动。警方正对所有落网者进行调查。

警方说,当局将严厉执法,不论在非法放贷活动中扮演什么角色,犯着都将被惩治,包括为非法放贷者设立或提供银行户头的人。

警方呼吁公众若怀疑或知道有人涉嫌参与非法放贷活动,可拨打专线1800-9245664向警方通报,或拨打999报警。

警方也建议公众避开非法放贷人,不要为他们提供任何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