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川仁:提早让儿童培育户头起步津贴在预算案日生效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右)星期五早上走访竹脚妇幼医院,向家长分享儿童起步津贴的详情。(梁麒麟摄)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右)星期五早上走访竹脚妇幼医院,向家长分享儿童起步津贴的详情。(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任何新措施都需有生效日,政府可考虑在儿童培育户头起步津贴的系统7月更新后才启动生效日,但认为应配合财政预算案公布日,让那天起出生的新加坡籍婴儿能享有津贴。

政府星期四在财政预算案中宣布将自动为新加坡籍婴儿的儿童培育户头存入一笔3000元的起步津贴。孕妇可动用保健储蓄(Medisave)来支付生产前医疗开销的顶限,也从450元增加到900元。本月24日起出生的婴孩受惠。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星期五早上走访竹脚妇幼医院,向家长分享儿童起步津贴的详情。他过后受访针对是否有可能把津贴受惠对象扩大至今年起出生的婴孩时指出:“任何新措施都需要一个生效日期,落实新系统需要时间,一个做法是从7月1日(更新系统启动后)生效,但我们认为应从24日预算案宣布后生效。”

他提醒家长,不必急于为孩子的儿童培育户头存款,这笔3000元起步津贴将从7月1日起自动存入儿童培育户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