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明起访纽约和华盛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李显龙总理明天将启程前往美国最大城市纽约,展开在美国的八天工作访问。他在访问期间也将应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邀请,到华盛顿参加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同来自52个国家及四个国际机构的领导人,共同讨论如何进一步加强全球核安全架构。

这是继李总理上个月访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在旧金山同当地政要和面簿创办人扎克伯格等科技企业巨头会面,并赴加州度假胜地“阳光之乡”庄园出席亚细安—美国领导人特别峰会后,短短一个多月内再度访美。

总理公署文告指出,李总理在访问纽约市的五天期间,将与当地的战略思想家、企业与金融业领导举行会议。他也将与旅居纽约的新加坡人会面,并参观911遗址纪念馆和博物馆。

李总理将在31日续程前往华盛顿,出席为期两天的核安全峰会,并且也会与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耶伦会面。他2014年访问华盛顿时,也曾与这位声誉卓著的经济学者和资深决策者会晤。

核安全峰会由奥巴马在2009年4月在布拉格演讲中倡议举行,其宗旨是透过高层级的平台推动系列工作,让国际聚焦核恐怖主义课题,并加强全球核不扩散机制。此次峰会将是奥巴马任内的最后一次。

总理公署文告说:“超过5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预料将参加来临峰会,他们届时将评估峰会过去六年取得的进展并探讨进一步加强全球核安全架构的方案。”

李总理夫人何晶、总理公署、外交部、通讯及新闻部、内政部和国家环境局的高级官员将随李总理访美。

李总理出国期间,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将任代总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