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茂桥故障电梯恢复运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宏茂桥组屋“冲顶电梯”已在昨天恢复运作,调查结果显示,相信电梯刹车失灵导致事故发生。

本月7日,一名女佣受困在宏茂桥31街第317座组屋A座电梯长达一个半小时。事发时,电梯先抵达一楼,突然又升上三楼,过后在几秒内直冲到20楼。电梯接着撞到电梯井,再往下沉,卡在19楼与20楼之间。

女佣伊菲(36岁)事后向媒体透露,她在电梯冲撞电梯井时跌坐在地上,背部也撞到电梯内门。

建设局事发后暂停电梯运作,以进行进一步调查。该局要求宏茂桥市镇理事会,委任授权检察员检查电梯,建议修复方案并呈交报告给建设局。

根据建设局今天发出的文告,授权检查员完成检查和测试后,在本月24日呈交报告。调查报告指出,事发时相信电梯刹车失灵,电梯会上升是因为刹车无法固定电梯厢的位置。

授权检查员指出,事故导因包括刹车的机械零件卡住、制动筒(brake drum)有油污以及刹车内衬(brake liner)磨损。

文告中提到,宏茂桥市镇理事会的电梯承包商已经完成事发电梯所需的维修工作。授权检查员和建设局也已分别检查电梯,建设局过后批准电梯恢复运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