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将推出新媒体素养教育指导手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在应用科技来提升教学成效的当儿,学校始终必须以价值观为导向,让学生培养起善用新媒体的能力。教育部准备推出指导手册,协助教师在不同科目的教学中融入媒体素养教育。

教育部代部长(学校)黄志明今早在“应用科技教与学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eaching and Learning with Technology)开幕仪式上致词时,透露上述消息。

黄志明说,科技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本地孩童从小就懂得使用各种数码科技。教育制度以科技促进学习效果,协助学生为未来做好准备的当儿,培养他们负责任地使用数码学习平台,更显得重要。

黄志明指出,新媒体素养不仅是善用数码工具来提升学习效率,学生也必须具备批判思维,懂得辨识各种网上信息的可靠性,同时懂得正确地与他人在互联网世界交流、互动。

教育部目前在制定一套指导手册,提供示范教案共教师参考,让他们在各自教导的科目时,通过使用科技教学模式,向学生灌输新媒体素养等知识。手册内容仍在设计当中,完成后将分发给各个学府。

第五届“应用科技教与学国际研讨会”为期四天,来自20个国家的超过1700名海内外教育工作者齐聚新达新加坡会议与展览中心,就如何有意义地应用科技以促进教学展开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