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RT被令采取安全措施 防轨道意外重演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人力部和陆路交通管理局下令SMRT企业采取一系列安全措施,在东西线地铁轨道致命意外调查工作进行期间,进一步加强轨道工作的安全程序,防止类似意外再次发生。

两家监管机构今晚发表联合声明,规定SMRT必须从明天起,遵从一系列临时安全措施。

这包括规定在地铁穿行期间,SMRT在调派职员到轨道进行维修工作时,必须确保在相关路段穿行的列车,并非使用自动操作系统行驶,而是应该由司机人手操作,并以低速行驶。

此外,进行维修的轨道路段也必须“封路”,在维修人员获准进入该区之前,不允许有任何列车穿行,以提供一个安全区。

维修团队与列车中央控制中心之间也必须遵从一套健全的安全验证程序,确保轨道是安全的,直到维修人员离开轨道为止。

SMRT也应该安排看守员,负责提醒维修人员轨道双方向是否有列车驶来。

本月22日,SMRT两名维修学员在靠近巴西立站的轨道上惨被列车撞死。SMRT上周公布的初步调查显示,这起致命意外发生前,在维修专用走道行走的技术小组,在跨入列车行驶轨道检查系统之前,原本应该同地铁站内的信号部门协调,先让前方的列车停止行驶。

不过这项安全程序并未遵守和执行。结果列车司机发现有人在轨道上时,已来不及刹车。

SMRT已成立了一支小组,立即检讨所有职场安全程序,并规定所有部门也须检讨职员工作时的安全要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