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必须进一步培养创业精神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我国有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对创业有着极大的兴趣,这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政府必须进一步培养国人的创业精神。

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走访新加坡国立大学创业设施以及附近的裕廊集团纬壹科技城(JTCLaunchPad@one- north)时,就政府为何在此时成立新加坡创新机构(SG-Innovate),发表上述看法。

他说:“创业和创新对我国经济至关重要。我们要鼓励学生和科研人员,把他们的科研成果商业化。我们也设立创新机构,把这些起步公司和资金,更好地与国际市场联系。”

他上周公布2016财政年政府财政预算案时,宣布成立这个新加坡创新机构,致力于通过科技和创新,带动我国经济的转型。

机构管理层名单今天出炉。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IDA)副主席雷纳德(Steve Leonard)将出任这个新机构的创始总裁。

在组织结构方面,新加坡创新机构将成为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NRF)旗下的一家公司。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旗下的资讯通信投资有限公司(Infocomm Investments Pte Ltd,简称IIPL),则将纳入新加坡创新机构。

与此同时,国立研究基金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天也宣布,将在5月3日成立一个金融科技署(FinTech Office) ,由雷纳德和金管局首席金融科技官莫汉蒂(Sopnendu Mohanty)共同领导。该署将管理所有与金融科技相关的事项,致力于提高我国作为金融科技枢纽的地位。(联合早报记者:沈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