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售卖咳嗽药水 家庭医生被吊销执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家庭医生在九个月内售卖277公升的咳嗽药水给瘾君子,被新加坡医药理事会吊销医生执照。

医理会星期五(1日)发表文告说,46岁的注册医生刘克谦(译音,Liew Kert Chian)在勿洛南3道第73座组屋经营“Temasek Clinic & Surgery”诊所。

他是在2011年1月2日与10月5日之间,非法出售70桶3800毫升(共266公升)的Procodin咳嗽药水,以及三桶3800毫升(共11.4公升)的Beacodyl咳嗽药水,给30多名瘾君子。

他指示诊所助手以每瓶22元的价格,售卖90毫升装的咳嗽药水给这些瘾君子。此外,他们还用铅笔在看诊卡上记录出售的咳嗽药水,但之后却擦掉,消除记录。

医理会的纪律审裁庭认为,刘克谦没保持完整配药记录,不是因为不小心或缺乏经验,而是刻意隐瞒销售咳嗽药水给瘾君子的行为,加重了罪行。

刘克谦求情时说,已改良诊所的看诊记录和配药程序,并且严格检查避免再次出现问题,但纪律审裁庭认为他用铅笔作记录后又擦掉,是故意隐瞒销违法行为。更何况,他弥补过错的做法并不是出于懊悔而是因为遭人揭发,因此不会把他的求情考虑在内。

审裁庭在今年2月4日进行聆讯,刘克谦表示认罪,最后被吊销执照12个月,另加罚款5000元。他也须向医理会做出书面承诺,保证不会重犯并承担聆讯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