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士纳自然公园南区今起开放

策士纳自然公园是本地第一个设有越野脚踏车道和徒步走道的自然公园。(蔡婉婷摄)
策士纳自然公园是本地第一个设有越野脚踏车道和徒步走道的自然公园。(蔡婉婷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位于武吉班让的的策士纳自然公园,今天起开放南区给公众使用。这是本地第一个设有越野脚踏车道和徒步走道的自然公园。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李智陞今早为策士纳(Chestnut)自然公园南区主持开幕。公园内有一条长6公里的脚踏车道,以及长5公里的徒步走道,其中有1.6公里的车道和2.1公里的走道位于今天开放的南区,让公众无需进入自然保护区,就能近距离接触大自然。

占地81公顷的策士纳自然公园今年下半年建成后,将成为本地占地面积最大的自然公园,它的面积甚至比占地74公顷的新加坡植物园还大。率先开放的南区占地17公顷,相等约26个足球场大小。

公园局前年宣布,将在中央集水区自然保护区的周围,新建四个自然公园。目前春叶(Springleaf)自然公园和温莎自然公园都已投入运作。至于最后一个自然公园,即汤申自然公园的发展详情则暂未公布。

策士纳道在19世纪中是种植甘蜜(gambier)和胡椒的园地,到了上世纪初则被用为橡胶种植园,这些橡胶园到1940年代被弃用,这一带就开始出现大量再生林物种,目前所拥有的植物物种有超过80个,动物物种则有上百个。(联合早报记者:陈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