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布林上绞刑台前申请暂缓死刑 五司驳回

贾布林(档案照片)
贾布林(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打劫杀人的死囚贾布林(Jabing Kho,31岁),去年11月初被送上绞刑台前紧急申请暂缓死刑,律师向最高法院上诉庭争取翻案后,五司今早驳回,确定他的死刑。

马来西亚砂拉越客工贾布林,过去五年多来一直游走在生与死之间,判刑数度被推翻。

他是在2008年2月17日晚上,和同乡加林(30岁)在芽笼通道抢劫中国客工曹如银(40岁)时,用粗树枝攻击曹如银导致他头盖骨多处骨折丧命。

他和加林于2010年谋杀罪成判处死刑,两人上诉,加林改判坐牢18年半和鞭打19下,贾布林的刑罚维持原判。政府2013年废除杀人意图较轻谋杀犯的强制性死刑,贾布林案件获重审机会,并改判终身监禁和鞭打24下。

但是,控方认为他的干案手法残暴和冷血,2014年向终审法院上诉,五司去年1月推翻终身监禁的刑罚,让贾布林第二次面对死刑。

去年11月,他的代表律师詹德拉·莫翰极力向最高法院上诉庭争取翻案;同月23日,五司听取控辩双方的陈词后,展至今早下判。

贾布林的母亲和姐姐休庭后悲痛哭泣,拒绝受访。(联合早报记者:傅丽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