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生新谣唱歌比赛”增设创作组竞争环节

“2016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由《联合早报》、裕廊初级学院和弹唱人制作室主办。联办单位则有星和、UFM1003电台、新加坡理工学院和义安理工学院。(李天锜摄)
“2016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由《联合早报》、裕廊初级学院和弹唱人制作室主办。联办单位则有星和、UFM1003电台、新加坡理工学院和义安理工学院。(李天锜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谣精神离不开创作,今年的“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唱歌比赛"扩大规模,增设创作组比赛,发掘新一代唱作才华,让新谣薪火相传。

为鼓励年轻一代积极投入新谣演唱及创作,今年比赛奖增加奖金金额,也进行跨平台宣传,公众除了能从早报平面、网络媒体及UFM1003电台了解比赛的相关讯息,还能通过星和视界都会台(Ch 111/825)观看初赛、半决赛和大决赛。

“2016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由《联合早报》、裕廊初级学院和弹唱人制作室主办。联办单位则有星和、UFM1003电台、新加坡理工学院和义安理工学院。

《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在今天召开的记者会说,近两年来,新谣引起广泛讨论,但大多是成长在八九十年代的“新谣世代”在追忆30年前的新谣巅峰期。“我们可以让新谣继续作为我们的成长记忆……或是现在主动做些事情,鼓励我们的孩子参加新谣比赛,让新谣重新发展起来,让新一代传承我们这一代的美好记忆,而且让它有新的活力。”

公众今年还能通过比赛专属网站、Facebook等社交媒体平台,了解比赛相关的讯息和报道,同时也可参与投选活动。

比赛试音活动将在5月14日于裕廊初级学院举行。 通过初赛(5月21日)与半决赛(6月11日)的参赛者,将在7月2日角逐在新加坡理工学院会议中心举办的大决赛。

个人独唱组的冠军将获得1000元奖金、小组合唱组及创作组的冠军队伍则将各获1500元奖金,所有得奖者各将获颁奖杯一座。

歌唱组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1日,创作组则需在5月15日之前提交参赛作品。

若有疑问可拨打热线:9725 3239,或电邮:yen_fong_cheng@moe.edu.sg/tan-lim_soh_whee@moe.edu.sg。

“2016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赞助商包括口福、储蓄银行、全美世界、Cenosis及李氏基金,并获得善济医社的鼎力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