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经济放缓 本地律师仍有工作机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经济放缓,但新加坡律师仍有令人兴奋的机会等待着他们。

律政部长尚穆根在星期三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该部门开支预算时说,即使经济放缓,但也为律师带来区域跨境债务重组工作的机会。尚穆根也是内政部长。

此外,全球经济中心正转移到亚洲,本区域的经济体过去几年显著成长。亚洲经济体也预料持续成长,尤其是国际贸易和投资因亚细安经济共同体(ASEAN Economic Community)的成立将推动货物、服务、投资、技能劳工和资本更自由的移动,以及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等的落实。

亚洲基础设施的需求,因倡议如“一带一路”,也将促使项目与基础设施相关的法律工作有所增加。

另一方面,新加坡在去年12月对约1500名国人和永久居民进行的调查显示,超过九成的受访者对本地的司法制度有信心,认为新加坡有法治、司法制度公正和有效率。75%的受访者认为,经济能力有限的国人能得到法律援助。62%的受访者觉得,我国的法律制度是国民可负担的。(联合早报记者:郑靖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