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谋杀中国籍护士 47岁男子被控

被告莫顺河(中)(摄影:陈福洲)
被告莫顺河(中)(摄影:陈福洲)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涉案谋杀中国籍护士的马来西亚籍男子莫顺河(47岁),今早被控上法庭,面对一项谋杀罪。控方要求将他还押中央警署,以便接受进一步调查。案展本月14过堂。

莫顺河(47岁,译音)是本地永久公民,面控时显得镇定。被告穿深蓝和白色线条汗衫,通译员以华语帮他翻译控状时,他不时向观众席张望,似乎在找人。

控状指他在上个月21日下午12时54分至22日晚上8时40分,在循环路第70座组屋的三楼单位,谋杀28岁的中国女子张花香。一旦罪成,将判死刑。

死者来自中国湖南湘西村,生前是国大医院的护士。被告相信是她的男友,案发后逃到马来西亚,国家法院随后对他发出通缉令。马来西亚皇家警察部队于本月4日(星期一)在境内逮捕他,并于隔天(5日)傍晚将他移交我国警方。

据报道,被告告诉房东,他要到马来西亚做生意后,房东到案发地点查看,结果发现死者的尸体。(联合早报记者:傅丽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