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Go-Ahead集团已聘请到近60%的巴士车长

字体大小:

标得本地第二个巴士路线配套经营权的英国Go-Ahead集团已聘请到约60%的巴士车长。

Go-Ahead将从今年9月起逐步接手经营25条巴士路线。该公司今天透露,在所须聘用的700名巴士车长中,至今已聘请到424人。其中有358人是准备过档的现有车长。

这意味着有87%受路线转让权影响的车长决定过档到新公司。另外有66人是新加入这个行业的新加坡人和永久居民。

Go-Ahead在2月中宣布,与另一家英国业者Tower Transit一样,为新加坡籍巴士车长每月提供1865元的基本起薪,比新捷运所提供的1775元高出约5%,与SMRT的1625元相比则高近15%。

为吸引有经验的车长加入,Go-Ahead也为他们提供2000元现金奖励;所有雇员也可获得一次性的1000元“续聘花红”(retention bonus),不过他们须加入至少14个月。

此外,新加坡籍女雇员也可享有长达26周的有薪产假,所有雇员每年可享有两天的照顾年长父母事假。

在伦敦占有约24%的巴士市场的Go-Ahead是在去年11月,以卓越的服务献议及最低的竞标价,击败新捷运和SMRT等七个竞争对手,赢得第二个按政府发包模式颁发的巴士配套。

它为五年合约的服务费出价约4亿9774万元,比标得首个合约的Tower Transit低了约10%。

根据政府发包模式,陆交局将支付业者一笔服务费,车资收入则归公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