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武装部队着手强化反恐能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武装部队将从科技、军备和训练着手,多方面提升军队的反恐能力。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今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国防部开支预算时,说明军方为因应日益升温的恐袭威胁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

黄永宏宣布,陆军部队和国防科技局(DSTA)将在林厝港军训区,联合建造全新设施,为军人提供模拟城市环境的训练场地,让军人进行反恐、传统军事以及与国土安全有关的训练。

这座城市战训练中心(urban training facility)将复制国人常见的主要城市建筑,包括建有地下停车场的高楼层大厦、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

此外,训练队伍也可在中心内展开实弹射击,并借助先进科技,如目标确定系统强化战术。中心也会备有摄像监视和数据分析系统,协助提升军人的学习和训练进度。

另一方面,武装部队也将为国民服役军人提供适当训练和装备,以应对可能随时发生的威胁情况。值得一提的是,军方也准备添购新型无人机,协助反恐。

此外,黄永宏透露,武装部队也将训练更多单位,让他们在必要时到人口密集的地点巡逻。当紧急事故发生时,这些单位将以“卫平者”装甲速应车(Peacekeeper Protected Response Vehicle)代步,使军人的机动性更高,火力更强。

反恐亟需我国安保团队紧密协作,有鉴于此,武装部队也正着手同内政团队共同检讨联合反恐应对策略,并分享情报。目前,军队和民防部队、警察部队等内政团队成员,主要通过代号“浪峰”(Highcrest)的海事反恐演习协调反恐策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