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学校须兼顾学术与全人教育

李显龙总理今晚出席蒙福中小学的百年校庆筹款晚宴。(摄影:林泽锐)
李显龙总理今晚出席蒙福中小学的百年校庆筹款晚宴。(摄影:林泽锐)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学校除了要为学生打造良好的学术基础,也须重视学业以外的技能与价值观,帮助学生建立品格,成为有责任感的公民。

李显龙总理今晚在四季酒店出席蒙福中小学的百年校庆筹款晚宴时,强调学校在落实全人教育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他说:“我们要持续为孩子提供良好的学术教育,在数理和人文方面建立坚实基础,但我们也必须重视学生的全人发展;培养才能、教导技能和灌输价值观,让他们终身受用。”

李总理补充指出,学校除了要帮助学生建立品格,把莘莘学子培养成对国家有归属感和责任感的好公民,也应提供更多机会让学生体验生活,培养课业以外的兴趣。

蒙福中小学创办于1916年。这所属于天主教学校的男校,创立时名为Holy Innocents' English School(圣婴英校)。它过后在1959年以创办人的名字更名为蒙福学校,并在1974年进一步把学校分为中学部与小学部。

经过一个世纪的发展,蒙福中小学从最初收生20人,壮大至今天的2000人,期间培育不少人才,包括前部长李文献医生和林文兴、天主教新加坡教区荣誉总主教谢益裕及现任总主教吴成才等。

现为淡马锡控股主席的林文兴,也是蒙福校友会的终身荣誉主席兼赞助人。他在晚宴上致辞时说,配合百年校庆,蒙福学校成立了“蒙福100基金”(Montfort 100 Fund),目标是募集100万元,以翻修校内设施、设立奖助学金以及为弱势学生提供经济援助。至今,校方已筹得逾八成款项。超过200人出席了今晚的募款晚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