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拥屋计划年底推行 惠及近千户家庭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年底推行的重新拥屋计划,将惠及近千户育有年幼子女,现居公共租赁组屋的第二次购屋家庭。受惠家庭除了要展现出自我提升的决心,也须满足长达20年的最低居住年限。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今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国家发展部开支预算时,公布重新拥屋计划(Fresh Start Housing Scheme)的详情。这项计划旨在协助租赁组屋住户二度拥屋,让他们的生活重返正轨,为家中年幼子女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

根据计划规定,符合条件的家庭可以选购屋契年限为45年至65年的二房式灵活单位,由于屋契年限较短,他们所需支付的房款也较低。为了确保给家中子女提供稳定的成长环境,他们要在这个单位里住满至少20年,才能转售单位。一般组屋单位的最低居住年限为五年。

在计划下受惠的低收入家庭,在购屋时可再次申请建屋局贷款。建屋局还会为他们提供最多3万5000元的重新拥屋购屋津贴,其中2万元会在领取钥匙时一次过发放,其余津贴将在领取钥匙后分五年发放。在这五年间,受惠家庭须接受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的定期检查,确保父母有认真工作的决心,并送子女上学接受教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