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商须照顾到行人和脚踏车骑士的需求

null
null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私人发展商日后在为新发展项目进行规划与设计时,必须考虑到行人和脚踏车骑士的需求。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下午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该部门开支预算时透露,为实现“减少用车”(car-lite )的目标及提倡步行及脚踏车等个人代步工具,陆路交通管理局和市区重建局将推出新条例,规定发展商须照顾到行人和骑士的需求。

例如,发展商得检讨车辆出入建筑的地点,为行人和骑士提供安全及方便的出入点,也须考虑到设置脚踏车停放设施的地点。

黄循财指出,这对人流量高的发展项目如学校、购物商场、办公楼和商业园等,尤为重要。

他说:“希望通过这些规定,确保我们的环境更利于行人和脚踏车骑士使用。”

此外,政府也在研究及检讨有关法令,以强制规定现有发展项目提供“空中走道”或地下连道,以便在乌节路和其他地区打造更四通八道的人行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