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计划与民携手改造公共空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市区重建局正式推出新计划“公共创忆空间”,支持社区发起的改造公共空间项目,把这些空间改造成有趣和充满活力的地方。

2013年,市建局曾试行“公共空间计划”(PubliCity),与私人和公共机构合作,通过一系列创意点子为平凡的公共空间带来奇妙改变。这些项目如“自由座椅”(Chairs in Squares)、“绿意野餐”(Picnic in the Park)等引起公众良好反应。

今年初,当局针对公共空间所举办的“新加坡未来”(SGfuture)交流会上,参与者也表示希望有更多机会让民众参与公共空间的改造,当局因此正式推出计划“公共创忆空间”(Our Favourite Place)为支持平台。

申请利用公路天桥地下空地、现有闲置空地等公共空间举办短期活动者,可获得最高5000元种子基金,举办长期活动最高可获得一万元资金。市建局也可提供顾问等其他方面的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