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线轨道致命意外 将召开验尸庭研讯

null
null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确保职场安全是地铁业者的责任,陆路交通管理局将同SMRT企业合作,彻底检讨该公司的安全程序,防止类似3月22日东西线地铁轨道致命意外再次发生。

交通部长许文远上午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该部门开支预算时说,这起悲剧对大家都是重大的打击。SMRT的内部调查结果正接受独立专家的审查,陆交局也在进行本身的调查,警方和人力部的法定调查也在进行中,适当
的时候将召开验尸庭研讯。

许文远说:“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找出导致意外发生的原因,防止事故重演。有关调查将查明问题是否出在安全程序不足,或在执行安全程序上出现人为疏失。如果证实是人为错误,当事人将被追究责任。”

人力部早前已下令SMRT采取一系列安全措施,在调查工作仍在进行期间,进一步加强轨道工作的安全程序,保障员工安全。

这包括规定在地铁穿行期间,SMRT调派职员到轨道旁的维修专用走道进行维修工作时,必须确保在相关路段穿行的列车,不是使用自动操作系统行驶,而是应该由司机人手操作,并以低速驾驶。

此外,进行维修的轨道路段也须“隔离”起来,在维修人员获准进入该区前,不允许有任何列车驶近,以提供一个安全区。

陆交局也已要求另一家业者新捷运遵从同样的安全指示。

上月22日,SMRT两名维修学员在靠近巴西立站的轨道上惨被迎面而来的列车撞死。他们加入SMRT才两个月,事发时正接受在职训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