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有必要在早上延迟开放 通过更多维修时间

(档案照片)
(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要加强地铁系统的维修、检查与更新,就有必要为工程人员提供更多施工时间,一些地铁线列车在某些时段需在早上延迟开放使用,或在晚上提早结束服务。

交通部长许文远中午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该部门开支预算时指出,工程人员正加强对系统的维修、也在扩大系统客运量,以及进行主要更新工程如更换轨枕和供电轨,但每天只有三个小时进行这些工程。

他说:“理想的做法是,我们应提供更多工程时间,进行例常维修及主要修补与翻新工程。希望乘客能让我们在早上延迟开放一些地铁线,或在晚上提早结束列车服务。每天只要多出一两个小时,对工程与维修人员来说,会有很大帮助。”

此外,许文远也指出,当局在扩大地铁客运量之余,也会影响地铁系统的可靠性,因为增加列车及让列车穿行更频密,会对电力系统造成更大的负荷。

要解决这个问题,就得提升电力系统、建造新的电力站,以及采用先进的预防与监督仪器和科技。这方面的工作已在进行中,但需几年的时间才能完成。他吁请公众多加谅解。

他也指出,南北线的列车信号系统提升工程将在今年完工,东西线则会在明年竣工,而根据伦敦和台北的经验,它们在提升信号系统后,用了很多个月的时间才使系统稳定下来,间中发生了许多延误和故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